后勤集团:第一时间响应 第一时间防控

    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发来,后勤集团认真落实党中央、省委、省教育工委、学校决策部署,全面动员,全面部署,全面加强工作,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,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,切实抓紧抓细抓实,做到守土有责、守土负责、守土尽责。  

  1月24日下午,后勤集团召开紧急会议,学习相关文件精神,研究落实举措。会议要求,集团党员干部要立足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的政治高度,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,压实压紧责任,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、担当作为,坚决做到联防联控、群防群控、稳防稳控。

  根据后勤集团统一部署,为确保早发现、早报告、早隔离、早治疗,校医院于1月24日起在率水校区开设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值班门诊,校医院负责人带班上岗。值班时间之外,公布了全天候咨询电话。并在电子政务中发布通知,提醒广大师生提高防范意识,了解防治知识,理性认识疫情,做好科学防护。目前,后勤集团已采购口罩、体温计、消毒液等防控医疗用品;同时,密切关注疫情发展,并结合学校开学时间调整情况,视情提前做好春季开学防控预案。

  据介绍,自1月31日起,校医院联合保卫处,对率水、横江校区大门及校外小区实行严格管控,对进入校园人员行程进行问询并检测体温。后勤集团安排工作人员分别在两校区校内各教工宿舍区添设“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”,并在校医院医护人员指导下,每天对校内教工小区垃圾桶周边、电梯内、校门口等区域进行消毒。校医院全体人员结束休假,恢复两校区寒假值班,并全员待命。